云笙岚巅

本人现圈名云笙,前圈名落星枫,画渣文渣什么都渣,交际水平中下。。请多包涵

【小花仙】Origin (24) 来自『奥古斯都』


*字数2k1,欢迎捉虫!

​*有关西城邦『奥古斯都』的消息上线啦




12区住宅区,不久前还是爆发抗议游行的主要区域之一。四天内,在政府的安抚下,人们又回到了先前的生活。也许在城邦的哪个角落还有人在抗议着,但这在短短几天内已经不再是城邦主流。

​紫苏跟在爱德文身后,眼神时不时扫向周围建筑高楼的墙壁。墙上有新鲜的涂鸦痕迹,恐怕是在喷涂后被清洁员再次覆盖的。


​爱德文并不排斥他对于事情的探索,但这件事实在沉重,便开口和他搭话:“再走不远就到我的公寓了,在此之前我们先去买点东西带回去吧。”


​“我记得你有在家里屯点食材的习惯,”紫苏收回了探究涂鸦的视线,“你最近没在那里住吗?”


​爱德文带领他走向街道的斑马线,那对面是小型的批发店:“最近确实很久没回去了,工作一直比较需要我投入精力。再加上那边也有办公室附带的住所,所以就没怎么回来了。”


​紫苏走在他身后,看不见表情。但感受到了他对于工作的愉悦,但还是感到担忧:“热爱工作虽好,但长期不回来会落灰吧。不过以你的性子,大概是买保姆机器人打理了。”​


“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你以身体为重。”



两人踏入公寓楼,前方玻璃门被钢铁框起。面部识别的光扫射过爱德文的面孔,一声清脆的解锁声过后,玻璃门缓缓开启。


公寓一楼没有人住,倒是旁边的地上堆满了纸箱,看来说用作公共杂物间了。


『这是谁?』


这个声音不属于他们两任何一个,大概是刚才从电梯里走出来的邻居的声音。


紫苏已经对脑里突然响起声音习以为常了,这是读心术读到的内容不收他管控。顶多可以决定什么时候使用,却不能自己停止。


不过可以见得,他连爱德文都不认识。


“麻烦去14楼,谢谢。”爱德文习惯性地对人工智能道谢。


这个AI比起『浮光』的天梯AI显然没有那么人性化。它没有做任何回应,只有屏幕上代表楼层的数字慢慢增大。


待电梯门再次打开,迎面是地上一条明显的分界线。爱德文指向左手边,意味左边才是他的公寓。这一层只有左右两间公寓。右边邻居的家门前摆了些金属制品,而左边属于爱德文的走道没有摆放其他东西。


“指纹认证成功。”


清脆的女音响过后,简易的金属门打开了。


走进去稍微扫视两眼,客厅里没有堆什么杂物,倒是试剂瓶摆了好几排。整座公寓都是白色调为主,若是平时大概会有神清气爽的感觉,但也许是没有什么烟火气的缘故,满眼惨白生出点凄凉来。


​是“公寓”不是“家”呢。似乎含有雾霭的眼眸望着那个在安置他的行李的背影,不免悲悯起来。


“嗯…整个城邦就两家宾馆,如果不介意的话你住在我公寓里吧。”


“可以。”紫苏颔首表示赞同。虽然爱德文不常在家,但家里总还是会有些可以了解他平时生活的蛛丝马迹。不是他想窥探这位两年未见的老友的生活,而是他的病情太过令人担忧了。


“你住左手边这间吧,因为我平时不怎么回来所以家里没什么东西。”


走进去,这个同样是白色为主的房间只给紫苏留下一个印象:像一个刚开张的宾馆房间。


“不怎么回来……确定不是根本没回家吗?”


“不是啊,我们节假日会放假。之前安德鲁或者黛薇薇要来也有的,还可以给安德鲁做暂时的避难所。”


还没到晚餐时间,爱德文削了些水果。原本是想泡点茶水,结果打开橱柜发现只有他和安德鲁黛薇薇专用的杯子,一个都没多。


紫苏一边表示不要紧一边享用水果。这已经是级别非常高的招待了,水果蔬菜极其匮乏,一公斤水果能花掉普通人大半的月薪。所以如果有人破产了就会用所有余额来买水果,表示自己不想过了。但爱德文不是这么回事。


也许是分别太久,心里想过无数个见面后要讲的话题,可到了真正见面的时候,相视一笑,哑然,两年的思念便释怀了。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自己的现状。


“不过我更想知道你为什么穿这样一身奇怪的衣服来。”爱德文打量紫苏一身说不出风格的教士装扮,过高的后领显得非常引人注目。


“这个是我的工作服。没有特殊差务我是不可能坐上跨城邦飞机的,自然是来加班的。”紫苏抬起广袖,展示给他看衣服的全貌。


“好奇特的工作服……你现在是做什么的?”


闻言紫苏神色一凛,一度让爱德文感到自己问错了话。


“不,我没有生气,这并不是一个不能谈的话题。一直没告诉你自然是有我自己的顾虑,其实我并不想让你知道我出生在一个那样的地方。但已经走到这一步,我想你接下来会用的到这些。”


在紫苏讲话之际,爱德文的表情凝滞下来,快速地眨眼。在他神色逐渐平缓下来之后,“爱德文”在终端上轻划两下,窗帘自动关闭,头顶的节能灯亮起了。


“感谢您的贴心,请问您叫什么名字?”爱德文方才的表现是人格切换的典型表现,身为精神科专家的紫苏轻易地发觉了他的变化。


“我叫莱尔。你不用谢我,只是我觉得你要说的东西必须谨慎。我不希望这些东西给爱德文带来麻烦。所以我自作主张地决定代替他接收你的信息,然后选择性地让他知道部分安全内容。”


“……我好像知道爱德文最初为什么需要你了。请别误会,我没有用读心术窥探他的思想。只是凭据你的反应推断的——帮助爱德文拒绝友谊。这是你诞生最初的功能吧?所以才会自觉地出来。但这明显已经不是你的主要功能了。”


“我知道。所以,你要说什么呢?”


“在你眼里,西城邦『奥古斯都』是六大城邦中资源最多最富饶的城邦,对吗?”


“有什么问题吗?”


“你也这么认为,说明他们,也就是我的公司『白宙』做的很好,伪造地无懈可击。而我想告诉你的,是『奥古斯都』的真实面貌——那个被『白宙』完美掩藏的人间炼狱。”







评论(6)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