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笙岚巅

本人现圈名云笙,前圈名落星枫,画渣文渣什么都渣,交际水平中下。。请多包涵

【小花仙】Origin (25) 『度量者』


*『奥古斯都』的情报

*字数2k2,欢迎捉虫!

*对话的人是爱德文不是莱尔哦

*熟悉的不同视角,『沉壁』视角是在爱德文视角的大前天

 

 

 

 

众所周知『奥古斯都』是六大城邦中现存能源最多的西城邦。其以高科技和高度精密的计算机和仿生机器人著称,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工业巨头『白宙』公司。

 

『白宙』和『苏格里拉』的『波塞冬』有经常的业务及研发往来,互利互惠。『花神』计划也是有两大公司的参与和指导。

 

五大城邦都知晓『白宙』作为『奥古斯都』的领头羊,在各方面都占用巨大资源比例,和这个公司对着干是毫无益处的。

 

“但是事实比你想象的严峻多了。”紫苏严肃地对爱德文道。

 

“『白宙』可不仅仅是占了大部分资源而已。而是几乎全产业的垄断。工业农业甚至是服务业都在其掌控之下。如果他们想,他们真的能够做到饿死城邦的领导人。”

 

“……紫苏,我相信你所说的。但是这么大的谎言,不可能不被拆穿的。据我所知,『奥古斯都』的网络并没有全封闭,而且跨城邦飞机也有带着城邦的人去往别的城邦,难道人们不会求援吗?”

 

“不是不想,是做不到。他们有更为恐怖的控制方法,那是扎根在居民心底深深的恐惧。『奥古斯都』的公民所有在网络上发布的信息都会被审核,包括任何由他们建造的网址。至于去城邦外的人的处境则更为糟糕——他们会遭到监视。我没有被监视,是因为他们信任我。很抱歉,爱德文,我不是被监视的人,而是一个去监视人们的思想的罪人。在那里,我们被称为——『度量者』。”

 

“……”

 

“所有『度量者』都是『白昼』的亲信。我们之间会互相监视思想,就运用我们罪恶的能力,读心术,窥探他人,扒开他们的灵魂,让他们向往自由的思想裸露在审讯室的灯光下!就是在我们的监视下,让人们活得畏畏缩缩。对他们而言,没有一处是可以逃避现实的,更不能喝酒,因为那样连读心都不需要。任何有违逆『白宙』的想法的人都会被『度量者』查到,然后那个人就会就此人间蒸发。他们也并不是全然活在恐惧之下——因为他们不能恐惧,那样会被洞悉,然后判定为对『白宙』不忠。”​

 

紫苏的表情从第一句开始的淡然到最后的眉头紧锁,爱德文伸出手去轻覆住​紫苏攥紧衣摆的手,探出关切的眼光。

 

“我是『白宙』的共犯。”

“我已经知道了。那么,我需要做些什么才能解救犯人呢,我的朋友?”​

 

​抬起头四目相对,对方紫罗兰色的眼眸尽纳星河,平静地注视自己。其中没有分毫的质疑或是失望。

 

“难道是非要我对我的朋友大喊大叫,痛斥你的不对吗?”爱德文歪着脑袋,说着让他安心的词句,“我知道你是西城邦的人。我的朋友,西城邦的局势过于严峻,但这不是你的错。被迫的随波逐流总是无奈的。我一直明白你有苦衷,虽然我没有读心术,但我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这一点我想我自己能够准确判断。六年前见你的第一眼,我已经明白这是一个绝不会令我后悔的决定。”

 

​“……多谢你。”即使我所愧对你的,远远不止这些,但遇见你真是我的天运。

 

“我去准备一下带你去外面走走吧。”​爱德文笑着摆手,接着起身去忙别的。他的背影和几分钟前的莱尔重合,只不过莱尔是受气站起。

 

“我知道爱德文会原谅你,但我不会。你最好把下半部分的内容保密,否则我会替他远离你。”​

 

​紫苏阖眸,回忆莱尔所说的。他说的虽然有些激动但是非常有理。一旦爱德文自己开始调查,就不是自己能够干涉的事情了,虽后接踵而至的就是危险。

 

​说与不说,两种都是送命答复。

 

 

 

​结束了生物研究所的探查任务,『沉壁』吃了大亏。先是拼命带回来的数据盘在接入电脑时发现内容被和芬妮相似的代码删的一干二净,然后是在撤离时队长西蒙遭遇了人造人误判爆炸,紧接着又被派去安抚游行的群众,在混乱中安格斯险些被人群卷走。回到『曙光』后接受露娜小姐的批评和露莎小姐无奈的眼神。

 

所有人身心俱疲,最后露露小姐出主意给队员们放了个假。​

 

以往​放假同等于鸡飞狗跳,而任务失败后的『沉壁』除了安格斯和艾瑞丝以外都显得无精打采。

 

​明明是放假,现在是凌晨三点。九个人却全都坐在会议室里,南茜在检查被炸弹波及的艾玛的伤势。西蒙在特殊衣物的保护下没有收到烧伤,却因为能量波撞上墙壁,导致肩膀脱臼。

 

​安德鲁收到爱德文和黛薇薇的探问信息,都是在问方才的游行有没有波及到他,安德鲁死盯屏幕应对黛薇薇的连环轰炸式关心。芬妮对任务失败显然最为自责,小脑袋趴在桌上,像是睡着了,两眼却睁大正视在检查的艾玛。雷克斯裹着放过敏的防护服坐在会议室的角落里,也在凝视艾玛的检查状况。

 

​赛缪尔和安格斯没有参与任务,但在气氛渲染下赛缪尔也只是埋头修理南茜的黑科技医药箱,而艾瑞丝把玩自己的卷曲发丝,一言不发。这种情况安格斯实是一枝独秀,整个会议室都是他的声音,也算为了这死气沉沉的情景添上几分生气。

 

​“小赛赛,我拿到了大后天晚上艺术展的票,和我一起去嘛~”

“小赛赛,你在修什么东西啊,让我看看嘛~”​

“小赛……哎呦!”​

 

安格斯成功收获了一个赛缪尔的扳手锤头。​下手不重,但安格斯偏是夸张地捂住脑袋喊疼。

 

“我去就是了,把我的扳手放开。”

 

闻言,安格斯欣喜地撒手,从口袋摸出终端:“还有人一起去吗?”

 

其他人深深地凝望他一眼,然后在心里吐槽他的不会读空气之术。

 

“好吧,两个人就两个人吧。让我看看接下来几天还有什么好玩的……诶?跨城邦飞机?两个月又到了吗?”

 

“看这个做什么,你想去机场找死吗?”

 

“哈,没有,只是想起了之前我们坐这个飞机来坐学术交流的那时候了。”

 

“……别再随便去机场了。”

 

九个人坐在会议室只有两个人讲话。待他们聊完,『天幕』已蒙蒙亮起。对于他们而言,下个新生的黎明已经来临,而对于湖心岛上的女孩而言,致命的黑夜才刚刚开启。

 

 

 

 

 

评论(7)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